トースト。

吐小司です。
低产存檔。
S先生。

Special Person (中)

3.

樱井开了三天的股东大会,大会结束以后整个公司的实权都安定的掌握在他手里。他终于是可以调整回正常的作息,松本也回到了只要负责樱井的起居的日常,两个人的生活都惬意了不少。

 

虽说松本明确说出不需要休假,但是樱井还是在松本生日前两天就替他批了假帮他胡乱团了一箱行李将他送上了飞往荷兰的飞机。

 

松本不是没有一个人出门过,但每次出门都带着樱井给他的任务,像现在这样没有目的地飞往地球另一边的经历还是第一次。头等舱的座位宽大舒适但也失去了可以交谈的邻座。身边没有樱井,也没有可以忙碌的事情让松本多多少少感觉到有些寂寞。他靠在椅背上,将樱井在他去机场路上发给他的邮件又浏览了一遍,不外乎住址还有推荐的美食旅游景点之类,他看了一遍樱井对他“注意安全玩得开心”的叮嘱,合上了手机。带上飞机的译文小说被他随意翻开一页,恰好看到一句“爱是热,被爱是光”,他悄悄叹了口气盯着书页默默出了神。

 

樱井替他买了在法兰克福转机的机票,那趟航班从东京到阿姆斯特丹需要35个小时,松本到达阿姆斯特丹的时候已经是当地的下午两点,如果再加上时差已经是八月二十九号了。

 

松本的英语并不好,计程车司机的英语也带着浓浓的荷兰风情,松本同他拙劣地比划了一番司机才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将他送到樱井替他订好的酒店。

 

松本住的楼层很高,房间有一个露天的阳台,从阳台看出去就是一片无尽的郁金香花田还有荷兰的风车,可不巧的是现在并非郁金香盛开的时节,阳台下是只有一片土黄夹杂着零星的草绿,松本双手抵在额头挡去阳光,向远处眺望了一会儿就走进房间里。还是应该庆幸房间的位置高,如果是底层,松本还得担心自己易招虫子的体质。

 

不合时节的保暖兔毛围巾和早就过时的绿格子沙滩裤都被樱井塞进行李箱里,然而一套完整的洗漱用品却没能全部收拾进来,“这个假期还真是糟糕啊……”松本想到从一早被樱井赶出家门到现在跟一堆乱七八糟的行李呆在一起,哭笑不得地躺在Kingsize的大床上,说没有失望当然是假的,但毕竟也是自家少爷的一片心意,说起来少爷都三十多岁了还是收拾不来行李,所以自己这个执事对他而言还是十分重要的吧?想到这里,松本觉得自己手中这条莫名其妙的深紫色领带都不那么暗淡了。

 

4.

关于洁癖的强迫症最终是没能抵过长时间飞行旅途的疲惫还有时差带来的困意,等松本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其实他还能够继续睡的,但门外不厌其烦的敲门声实在是吵得他睡不着。他摸出手机看了下时间,然后看到了日程里的提示。已经是三十号了,是他三十二岁的生日了。他稍微清醒了一点开始查看短信和邮件,每年的生日他家少爷都会掐着零点给他发祝福的,虽然通常都只是一句不能在普通的“生日快乐”,但是对于松本而言都是不能再美好的祝福。

 

可是今年,什么都没有。松本将信息从第一条翻到最底部,开始还担心东京此时是不是还没有进入三十号,但查阅时间后,东京早就和他是同一天了,‘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吧?’松本锁上手机屏幕,觉得心里忽然压上了什么一般沉重地他透不过气,门外的敲门声此时又很有节奏地响了起来。

 

‘好烦……’松本烦躁地挠了挠脑袋。他有很严重的起床气,虽然这么多年以来因为要比樱井早起都被迫压抑起来,但现在到了这样一个他孤身一人的异国他乡,那也没有什么好压抑的了。

 

他黑着一张不能再黑的脸翻下床往门口走去,“请问你有什么事?”他一边开门一边用他自以为最严肃的日式英语质问敲门的人。

 

敲门人还没来得及收回手就被忽然开门的松本唬住了,但沉默只持续了一秒他就忍不住笑出声来:“我说润,你是刚从鸡窝里跑出来吗?”

 

松本也终于是看清了眼前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他堪堪地看着眼前这个满眼笑意的男人,甚至是忘了把他请进屋内:“早、早上好,少爷。”

 

“已经不早了,都中午了。嗯……你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樱井对他笑了笑,“还是说有什么不方便的吗?”他垫脚想要看清房间内想情况。

 

“不会不会,快请进。”松本侧过身子把樱井请进屋里。

 

松本昨天连东西都没有收拾好就睡着了自然也没有烧水,他拎着空荡荡的水壶只好匆忙去找矿泉水给樱井倒上,衣服杂物什么都堆满了地上沙发桌上还有床上,樱井讶异地看着房间的环境,把沙发上的衣物往两边推了推给自己找出一块可以坐下的空地。

 

“水我自己来倒就行,润你还是先去洗漱一下比较合适。”

 

“诶?”松本不解地看了樱井一样然后往梳妆台上的镜子里望去。身上的衬衫已经睡得皱巴巴了,头发被蹭得一团糟,脸上也有因为压在硬质物体上睡了一晚印出的道道红痕。

 

松本透过镜子看了樱井一样,正好对上樱井笑得快要眯起来的眼睛,以不整洁的相貌对待自己的主人是执事的一大禁忌,这真是太失礼了,他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烫,顺手拿了衣服就冲进了洗漱间。

 

樱井的笑声穿过洗漱间木质的门传到松本耳里。“有什么好笑啊……”松本看着镜中的自己,不满地瘪了瘪嘴,不过樱井的笑声真的太大了,就连淋浴喷头的水声也不能掩住,松本听着樱井的笑,不由也笑了出来。

 

5.

松本洗漱完出来的时候樱井已经把堆满房间的行李都收拾干净了。这应该是樱井第一次收拾东西,还是为自己收拾的,松本猛然意识到这一点,说不上为什么一种幼稚的欣喜忽然在心里鼓胀起来。

 

樱井听见动静转过身,他沉默地上下打量了松本一眼:“润你大概需要换一身西装。”他看着松本的浅蓝色T恤和牛仔裤指了指摊在床上的西装,“记得配那条深紫色的领带。”

 

松本本以为樱井是真的给自己放了个长假,但是看见摆在床上的正装想着应该又是要有什么工作了,优秀的执事在主人的话面前是不该有自己的想法,他看了一眼樱井打了温莎结的暗红色领带压下自己心底涌上来的隐隐失落低下头擦过樱井的手臂换上西服。

 

“润果然还是适合穿正装,这样好帅啊。”樱井看着眼前换上西装之后挺拔又带着一点禁|欲色彩的男人,向前一步伸手替他整理了一下角度失衡的领带结,“不对,润是穿什么都好看。”他拍了拍松本几乎没有垫肩的肩膀,带着点哀怨的语气赞叹一声,顾不得松本的满脸通红转身就朝门的方向走去。

 

“走吧,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评论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トースト。 | Powered by LOFTER